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

男人真命苦

去參加老公公司尾牙。

老公擔任活動司儀,中文英文日文溜得很,還幫老闆、貴賓致詞翻譯,我就想這人什麼時候這麼會做長逐步了?原來都有拿到稿。

好像酒過三巡面紅耳赤的時候才是談生意的時候。老公跟日本客人都很熟,一個個拉來跟我打招呼,不時說「我老婆也會講日語」,害我一直在找地上有沒有洞可以躲進去。

喝到茫還是要送客,老公半夜十二點回到家,頭碰到枕頭沒多久就呼嚕嚕睡著了,清早五點多又接到電話奉命去打小白球。

還好我已經不是上班族了。

但當然上班有上班的樂趣,例如這些努力,會反映在升遷、加薪上。是不一樣的生活方式,不是優劣。老公真辛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