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

Avatar as a film in 3D

早上看完醫生,約好過年前動刀,在雙連市場散步一會,吃了香滿園魯肉飯,搭上捷運,回家的路上就直接去了戲院。

浮在天空裡的山讓我想起天空之城,獸物們也許來自風之谷,神隱少女裡還有駕馭龍的少年(湯婆婆跟Paulina Hannah Carter在下一檔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裡演的紅心皇后好像)。或許這支藍色族裔曾經來過地球,在雪裡留下大腳印,在泥斯湖裡泅泳。那是豹的雙眼,貓科生物的尾巴,靈敏而聰慧。

做為全球賣爆的3D鉅作,影像科技創造了將觀眾帶進戲院的誘因,這是一部只能在戲院才能好好看的電影,下載、租片都將風味盡失。這本來就是一部會賣的片子。

電影,作為一種藝術形式,未來是不是會更壁壘分明地區分為「賣」、「不賣」?就是流行文化與高級文化的分別嗎?其實我也希望所謂的藝術片可以受到普羅大眾喜愛,不過以前去看高達的片子實在是看到一半就去見周公了,遑論好好玩味大師的aura.

Avatar好看啊。不過要謹記爛片變3D還是爛片,只怕變不成3D的片子將會更容易被忽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