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

Diagnosis

據說我女兒有亞斯伯格症候群。這是上課三個多月以來,治療師不再改口的「判斷」。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sperger_syndrome 多半的亞斯,是有某種執拗的興趣,例如喜歡某個形狀、某一事物。女兒的情形,是她不愛社交,欠缺社交技巧及興趣,語言方面發展較慢,記憶力卻驚人地好。

Can't do a thing. Sometimes I want to break out. But don't even know how.

欠老師的工作還沒好。到最後一刻我才比較明白老師要那份檔案做什麼。
有點眉目想趕緊補上,於是去某校普通大樓B1門前探風頭,企圖說服校警幫我帶檔案。現在腦海裡在排演我還可以用什麼策略達成目的。簡直像要演日劇。

焦慮。頭很痛。要命。

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壓抑還是抽離。因為又好似已經看開。C'est la vie.

怎麼我念研究所念到第三家還是困難重重。麻煩又經常是來自我身邊的人而不是我,例如當兩個特殊資質孩子的媽,實在蠻耗資源。心情常常很複雜,但是盡量要過簡單的生活。

啊。如果說我很忙,是因為我想盡辦法在逃避。

1 則留言:

  1. Dear Ellen,
    Your kids are gifted blessings! They are so lucky to have you as their mother, since nobody else can do better than you.
    Gambade ne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