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

Rainy Day, Coffee Day

念大學時,下雨天我總是想去挪威森林喝一杯卡魯瓦(Kaluwa),那時候他們溫州街跟誠品台大店二樓的店都還在。霏霏細雨剛下不久、還下不大的時刻,窗外像有薄薄一層霧,空氣中混合著來自柏油路面和水泥圍牆的潮濕氣味,跟卡魯瓦微溫的酒香最搭了。

考上大學即將北上那年,記得我媽買了幾本文圖並茂的「台北咖啡館」系列書籍,還有張耀的攝影集也正當紅,於是我對台北的期待便是那許多充滿人文氣息的咖啡館,(果然是鄉下來的啊啊...)。公館師大附近有好幾家,我看著圖片按圖索驥,煞有其事地偷偷對人家的家具、餐具、廁所品頭論足,後來最喜歡的還是挪威森林啊。

大學畢業後沒多久,誠品台大店二樓的挪威森林就收掉了,前兩年溫州店也收了,陳文茜好像還寫了專文「悼念」。我的文藝青年時代大概也就隨著完全進入回憶,不再有現在式。

啊,畢竟,帶著小孩去什麼咖啡館呢!

2 則留言:

  1. 可以呀!我看過美麗的年輕夫婦推著嬰兒車去淡水酒館喝酒, 很酷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鄉下大間的複合式咖啡館,如果那也算咖啡館的話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