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Combat Costumes


OK, this sets my moods right. Courtesy from Iris!

Combat Costumes: the dress / items that set my moods right for an occasion.

我愛套裝!遠勝過圍裙多很多。

我也愛看(體面的)男人穿(合身的)西裝。西裝對我來說是最有男人味的穿著。顯然我是大叔控(不過不是上面那一種)、絕不會是正太控(兒子例外)。

體面,意思是注重儀表,如果不帥不要亂留鬍子,頭髮不要飄著頭皮屑,不要被看出來剛剛還戴著安全帽,也不要吹成要上電視、或討債似的飛機頭。領帶搭配襯衫不要太跳tone, (昨天我家來了一條活像野餐餐巾、花花綠綠的Versace),領帶夾、袖扣這種配件見仁見智,噴香水不要過頭。透露在服儀裡的細節,可以顯示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,不修邊幅也沒關係,但起碼要能夠與出席、工作的場合對應。

說是這麼說,我一向討厭化妝,也不喜歡隱形眼鏡,所以戴著眼鏡眼影也免了,尤其討厭口紅,因為會黏頭髮,我也討厭給頭髮上定型產品。但為了稍微建立形象,畢竟已經不是職場新鮮人的年紀,我願意穿套裝高跟鞋,淡妝也可,但只為好氣色。

花點時間打扮,也是一種心情的轉換。要為自己定位,就從檢討衣櫃開始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