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懶人菜的小撇步

蕃茄要剝皮,白菜要先煮。差一個步驟差很多。

晚上懶懶煮,超市特價的日本miso咖哩調理包,靈機一動想加進連日來乏人問津的小蕃茄。小蕃茄本身新鮮時味道應該不差,只是冰箱裡食物總是過剩,難免放到皺皮。於是把熱調理包的熱水開著(其實應該先燙小蕃茄才比較衛生),小蕃茄屁股用刀畫十字,丟進去滾一會撈起來泡冷水。其實比想像中的好剝皮。然後跟咖哩一起放微波爐中火熱一分鐘就好啦。最後灑上蔥花更棒,不過今天家裡沒有。

以前比較愛吃茄子咖哩的時候,他們蔬菜咖哩裡頭的小蕃茄也是去皮的。不但入味,口感也滑順許多。蕃茄加熱之後還有茄紅素,營養更加分。

晚上另一道受好評的菜是白菜燴豆腐。純粹是上禮拜買一顆白菜銷太慢,想盡辦法要把它吃掉。先用滾水加一角高湯塊,把白菜煮爛,而且切白菜時莖的部分要斜切,比較會吸湯汁、比較快爛。用陶瓷刀可以把莖斜切得很薄,半透明一般。然後不沾鍋放油熱豆腐(一般嫩豆腐就可以),加兩三匙綜合金針菇(日本信濃名產,玻璃罐裝,一罐$180可以用四五次),白菜放進去滾一會入味了就可以起鍋上桌。如果白菜沒先煮過,硬要跟豆腐一起煮就沒什麼味道,何況這兩個食材所需調理時間差很多啊。

煮的菜被吃光光真是有成就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