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Bus 74

上次說的急件口譯,對方來信表示對口譯服務相當肯定,有機會一定會再合作。當時自己覺得很糟,客戶倒是滿意。

在學校可就沒那麼好過了。話說回來,到底客戶有沒有辨識力呢?錢付得高興就表示口譯做得好嗎?據說更常見的情況是口譯員得被無關人士雞蛋裡挑骨頭。

偶爾我會懷疑說不定我的英文程度跟我女兒一樣。(好歹她是美國人。)

剛下課,還有煩躁的情緒還沒消化掉,不想太快回家所以搭公車。旁邊座位上的老太太準備要下車,我欠身讓她,扶了她一把,她報以誠摯的微笑。接了兒子搭計程車回家,囑託司機停在巷口就好,我說他這樣比較容易接到下個客人。

壞情緒是會感染的,尤其常在處在一個(被)挑錯才是常態、才會進步的環境裡。幸好不難找到那一丁點螢光般的救贖。越暗的時候就越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