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

Free lunch

中午太陽大沒什麼胃口,剛好被附近路口的市調員攔下來訪問。我可以分辨出哪些是打算做直銷的,哪些是廣告公關公司的人馬;通常若時間允許,我總是很樂意透過市調,把我的意見傳達給廠商知道。

今天試吃兩款新式pizza roll, 是我做市調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感到很「充實」。熱騰騰出爐,兩分鐘內就必須試吃的產品,兩個都吃掉的話就很飽。第一個皮太厚、第二個餡太多,我大概都吃掉三分之二,市調員也注意看我吃掉超過一半才開始訪談。

我盡量誠實地回答各項問題。也老實地說,這種速食店推出的點心產品,對我來說很難稱得上好吃,因為不是現做的東西。我說現做的pizza、尤其窯烤pizza,才是我所謂的好吃。市調員一直點點頭同時記筆記,但第二個似乎是督導級的市調員來確認問卷完成度時,似乎覺得筆記裡出現太多「普通」這個形容詞,於是針對「好」還是「普通」又問了我好一會。

經過一番解釋和討論,我的其中一個「普通」,後來改成「好」。這是他們太執著,或者我講話不夠明確?或者說,最近的廠商都很重視消費者的語文程度...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