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

Avatar as a film in 3D

早上看完醫生,約好過年前動刀,在雙連市場散步一會,吃了香滿園魯肉飯,搭上捷運,回家的路上就直接去了戲院。

浮在天空裡的山讓我想起天空之城,獸物們也許來自風之谷,神隱少女裡還有駕馭龍的少年(湯婆婆跟Paulina Hannah Carter在下一檔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裡演的紅心皇后好像)。或許這支藍色族裔曾經來過地球,在雪裡留下大腳印,在泥斯湖裡泅泳。那是豹的雙眼,貓科生物的尾巴,靈敏而聰慧。

做為全球賣爆的3D鉅作,影像科技創造了將觀眾帶進戲院的誘因,這是一部只能在戲院才能好好看的電影,下載、租片都將風味盡失。這本來就是一部會賣的片子。

電影,作為一種藝術形式,未來是不是會更壁壘分明地區分為「賣」、「不賣」?就是流行文化與高級文化的分別嗎?其實我也希望所謂的藝術片可以受到普羅大眾喜愛,不過以前去看高達的片子實在是看到一半就去見周公了,遑論好好玩味大師的aura.

Avatar好看啊。不過要謹記爛片變3D還是爛片,只怕變不成3D的片子將會更容易被忽略。


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

it's all about Chanel

She's the latest Chanel ambassador. Lily Allen.
Check out her official promo video. Fantastic.


人間

正當我以為寒假來臨,打算喘口氣,第一個homework-free的週末卻是耗在急診室。還好女兒自己極力爭取不要住院,這兩天也恢復得很理想。

進出醫院時,好像去到一個平行宇宙。畢竟那是時時刻刻有人新生、有人重生、有人往生的地方。不自然。醫護人員盡全力搶救零件失靈的人體機器,跟物競天擇、優勝劣亡的規則對抗。

我,時常覺得,如果不能長命百歲也沒關係。只求回首來時路時,不要有太多遺憾。


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

back to the basics

寫完期末報告。與其說寫完,不如說時間到了,情況差不多就交出去了。

寫東西經常想一氣呵成,就是醞釀很久,不寫則矣、一寫就是不寫完不罷休。所以當我終於開始寫期末報告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已經進入論文寫作模式了,還像小孩子一樣很高興地跟別人說我的論文蛋孵出眉目,掀開了第一片蛋殼。期許可以如期這樣一氣呵成。

Back to simple life now, for the time being.

下週上醫院,準備寒假開刀事宜,好好把手上看一半的書看完,好好煮愛吃的飯菜照顧自己跟家人的健康。

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Capricorn 2010

預告了我的論文會難產。
連開刀都算到了。

顯然是與好逸惡勞無緣的一年~

好運的部份:
2010年木星進入摩羯座的學習宮位,你會感覺學習某個新的事物非常快就上手,而且考試都很容易得到好的成果,找新工作也會很順利,你將會進入一個新的職業生涯,接觸與你從前完全不同的領域,需要學習很多新的東西,而你也學習得很快,如果是魔羯座的學生,今年考上理想學校的機會很大,考運很好。如果是出社會的魔羯,則會面臨職業生涯轉換的問題,不過找工作很順利,明年可能就沒這麼好的找工作的運勢了,請好好把握!

厄運的部份:
土星進入你的天頂,並與你命宮的冥王星長期刑剋作用,你可能面臨職業或是工作,以及人生志業轉變的關鍵,這個考驗讓你思考起過去你努力工作的價值,你逐漸會發現,你過去認為你應該擁有的價值,現在施展不開了,沒有過去的夥伴幫助你,自己什麼都不是,可惜,當你發現時,他們已經被你拋棄,你的決斷讓你不能再回頭。這時你就會發現人生必須要轉變的很多你的態度和作法了,今年開始,你有3年動盪磨練的時間,是你轉換人生志業的關鍵期,你必須要去反思週遭的這些曾經與你並肩合作的人與你的關係,甚至必須改變過去高傲的態度回去尋求他們的幫助,這三年你將學習的是這些課題。

工作運:
其實今年的工作運勢看似不錯,可是你卻覺得沒有什麼利益可以從中獲得,找工作可能蠻快的,接CASE好像一件接著一件,你感覺深負重任,但,實際操作起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。當所有的事情執行完畢,你無法獲得成就感,反而會開始質疑起自己的能力,而開始嚐試學習很多過去你沒接觸過的一些事物。上半年感覺會花很多錢在還債或是家人身上,是相當需要注意的部份。

感情運:
從2009年7月開始,一些重大的日月蝕都發生在魔羯與巨蟹的軸線上,你應該已經經過了一些重大的關係與你離別的過程,不論是你選擇,或是不能選擇的,2010年1月開始,就有兩個星蝕發生在魔羯座,而且每半年就有一次,你也會面臨一些關係的結束,不過也會開啟一些新關係,由於冥王星在你的命宮,你必須要把過去對待舊關係的思維改變過來,那些必須改變你週遭關係的星象,才會開啟你新的感情生活。上半年桃花運勢比較旺,但都是覬覦你肉體的濫桃花。

健康運:
上半年容易有血光之災,交通上必須小心,以及請注意身體,有可能遇到需要開刀的情況,當然也有可能在兩性關係方面需求似乎比較旺盛,注意夜店、酒店之類的不好場所少去,兩性關係不節制特別容易感染不好的疾病,或是惹上麻煩。(總之是濫桃花)

整體運:(2顆星)
運勢上在心理層面上的壓力比較大,你的工作生涯與人生志業面臨轉變,絕對不是安於現狀的時刻。你不得不去思索自己與他人的關係,需要去接受更多的挑戰,通過這些考驗,你將會有一個全新的職業生涯與人生,但其中會歷經很多自我的質疑,對於重視事業的魔羯會是一段相當辛苦的時期,請加油。



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

Bittersweet Symphony

後來突圍成功。至少把老師想要的東西送進去了。呼...
(十年前買過的CD. Must be somewhere in the house. )


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

Diagnosis

據說我女兒有亞斯伯格症候群。這是上課三個多月以來,治療師不再改口的「判斷」。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sperger_syndrome 多半的亞斯,是有某種執拗的興趣,例如喜歡某個形狀、某一事物。女兒的情形,是她不愛社交,欠缺社交技巧及興趣,語言方面發展較慢,記憶力卻驚人地好。

Can't do a thing. Sometimes I want to break out. But don't even know how.

欠老師的工作還沒好。到最後一刻我才比較明白老師要那份檔案做什麼。
有點眉目想趕緊補上,於是去某校普通大樓B1門前探風頭,企圖說服校警幫我帶檔案。現在腦海裡在排演我還可以用什麼策略達成目的。簡直像要演日劇。

焦慮。頭很痛。要命。

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壓抑還是抽離。因為又好似已經看開。C'est la vie.

怎麼我念研究所念到第三家還是困難重重。麻煩又經常是來自我身邊的人而不是我,例如當兩個特殊資質孩子的媽,實在蠻耗資源。心情常常很複雜,但是盡量要過簡單的生活。

啊。如果說我很忙,是因為我想盡辦法在逃避。